fewri

废话很多 幼稚园

【项豪廷 X 于希顾 】少年心事

项豪廷 X 于希顾 


于希顾。

 

想你的晚上,梦里有烟花。

 

1

台湾的冬天有雨,淅淅沥沥下了一路。

 

于希顾站在教室门口,把伞使劲在空中晃荡几下。

 

项豪廷迎面而来,一下蹭上了满身的水。

 

“哎,你故意的是不是。”

 

明明是以往霸道的语气,可是于希顾抬头看他时,他嘴角正挂着笑。

 

“不是啦,你自己也...”

 

你自己不是也没注意看么。

 

瘦弱的男生,话说到嘴边没有继续下去,将伞往身后收了收,撇撇嘴,满不情愿地挤出几个字。

 

“对,对不起。”

 

项豪廷心里笑出声。

 

努了努嘴,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,揽过男孩的肩膀,往教室走去。

 

“走啦,要上课了。”

 

于希顾转头看他,肩膀,脸颊,头发,都是湿漉漉的。

 

这个人淋着雨来学校。

 

“放学一起写功课呗。”

 

他还没晃过神来,有什么东西被放进自己的怀里。

 

于希顾低头看,怀里暖暖的。

 

是一袋牛奶,一张纸条。

 

「你选牛奶还是选我?」

 

项豪廷没等他的回答,已经回到了座位上。

 

 

2

“椭圆和圆为什么要用不同的公式啊?”

 

“项豪廷,你之前是真的没有在念书吗?”于希顾看着他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气愤地在笔记本上写了两条公式,然后将东西收拾进书包。

 

“我要走了。”

 

项豪廷已经没有心思思考公式,小心翼翼问道:“还要去...酒吧吗?”

 

于希顾不置可否,拉上书包链子。

 

项豪廷迅速收好书包跟上去。

 

“早上的时候为什么淋雨来学校?”

 

“没什么啊,睡晚了急着出门。”

 

急着出门还有心情买牛奶?于希顾心里嘀咕着,低着头不再说话。

 

「于希顾,你有喜欢过人吗」

 

项豪廷在他身后停下脚步,看着他问他。

 

“没有,干嘛。”

 

你有过那种,只要看见他笑就能安心,只要看见他过得好就能开心,想要不顾一切靠近他,想要不让他受任何伤害的那种感情吗?

 

于希顾抿了抿嘴,缓缓吐出一句。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项豪廷走到他面前,把于希顾散落的围巾围好。

 

“我对你,就是这种喜欢哦。”

 

四周很静,甚至很暗。

 

他这样清晰地听见了,看见了。

 

少年紧张得颤抖的声音和攥紧的手。

 

少年低头看着他时,眼里有他不懂的坚定。

 

3

我努力念书,打工,照顾自己。

 

我知道超市打折的时候,卫生纸超级便宜,比不打折的时候至少便宜一倍;我知道晚上十点过后面包店的面包五折出售;放学之后,在学校待多一个小时,一个月就能省下不少的水电费。

 

我想上大学,想找一份好工作,脱离窘迫的困境。

 

我知道我努力的方向,知道我将会衣食无忧。

 

可是为什么呢。

 

人海茫茫,只我孤身一人。

 

4

对项豪廷来说,于希顾是意外。

 

遇见他之前,他还不知道。

 

所有人可以轻易得到心安理得拥有的东西,对于希顾来说,

 

是攒着劲咬着牙拼尽全力的挽留。

 

他也是在于希顾下跪的那一刻明白,这世上的不公,从来不会因为他看不见,就不存在。

 

少年的于希顾过早地窥探出成人世界的法则,而自己却还只是一个插科打诨自以为是的高中生。

 

这让他如此气恼。

 

他自以为的成熟,在于希顾的人生面前,根本不堪一击。

 

于是。

 

送他回家,给他这十几年未曾有过的温暖,告诉他于希顾可以被依赖,可以被拥抱。

 

于希顾可以不用害怕变成项豪廷的负担。

 

不用因为害怕项豪廷会离开,就拒绝他。

 

项豪廷知道这是喜欢。

 

只是偶尔地,偶尔地,他会觉得自己有私心。

 

在看到于希顾被自己逗笑的那一刻,肆意挥霍的项豪廷突然觉得,

 

自己应该要再认真地,努力地活一次。

 

像于希顾那样,在黑暗里勇敢地闪闪发光。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